原来是研子啊咕

#书评# 白夜行

#书评# 白夜行

拖拖拉拉几个月的一本书终于看完了,最后一点也没忍住在昨天一点左右的时候熬夜看了,看完之后怎么说呢,我感觉亮司和雪穗是有爱情的吧,像是一开始亮司的手提袋上面的RK,或是他为雪穗做的这些,我宁愿去相信这是真的爱情,要不然这本书黑暗超乎我的想象。

也接触日本文学有一段时间了,这本书还是给我另一种感觉,像是《幻夜》是《白夜行》的姊妹篇,二者其实我也更喜欢《白夜行》些一,也有人说《幻夜》是《白夜行》剩下的边角料,我也没什么话说,两本书的情节还是大致相同吧。

下面是专心写的《白夜行》书评。

说实话,我喜欢桐原亮司,他是一个严谨的人,我相信他是爱着雪穗的,像是最后与父亲死在了同一把剪刀下,或者是最后的XX少女,他也开始与那个被他亲手杀掉的父亲越来越像。

雪穗也是,最后亮司的死让她惊讶,所以故作平静,一般人看到死人多少会有些惊讶或者恐惧,面无表情正好恰恰表明了她的惊讶,而为了不让亮司的死白费,她只好装下去。

亮司行走在白夜里,无处不在的帮助雪穗,很多地方都是两个人互相帮助,目的大概就是除掉当年可能发现杀人案蹊跷的那些人与让雪穗过上以后的好日子吧。

一开始的蛛丝马迹透露着两人的联系,从小学到雪穗成家,亮司都是孤身一人。雪穗的孤独在亮司走后大概只能藏在心里。

两个人的生活也可以说是大相径庭,一个生活在背面一个生活在明面,桐原选择暗中保护雪穗,一定是因为他们的爱情吧。

我希望这本书能留住我最后对他们单纯的理解,有空还想二刷再深入了解一下,一切逃不过真香定律。


评论
热度(6)
回到首页
© 原来是研子啊咕 | Powered by LOFTER